感謝您的來訪,這裡是chordate's blog(點我回或上方橫幅到首頁),簡單提示一下這個blog的功能:
1.利用RSS訂閱本站請按左邊RSS SUBSCRIBE下的圖示。
2.每篇文章下方comment連結按下去可以評論,簡短留言又找不到適當地方的話請到頁面最下方的Shoutbox(最多150字)留言。
3.左邊也提供類別分類、時間分類及站內搜尋功能,請多加利用,謝謝!

Saturday, May 05, 2007

Great but not perfect

今天王對水兵的比賽投了7.1局的完全比賽,才被Broussard打出solo HR而破功。Perfect game總是要靠點運氣的,然而被Broussard打出全壘打卻也不是真的多麼運氣不好的事。首先這場裁判的好球帶是比較大的,對sinker也還滿喜歡,這對雙方投手都有利,也是這樣Weaver兄才能憑藉他的Sinker,一直和洋基打線周旋到6局。由於外角好球帶比較大的關係,水兵打者因此比較難放掉外角球,王這場球的控球並非perfect,除了6局後可以發現到制球力下降外,其實前幾局有不少miss的球,不過球都沒有飛到不該飛的地方。另外中心打線Ibanez和Sexson今天也幫了王不少忙。王的球向來不是unhittable,今天也是同樣的情況,水兵打者揮的太急,以致於打的強勁的球通通都變成foul ball,Guillen的那支安打就是假如在線內的結果。

這是今天Highlight中的幾個球

Sexson 94miles sinker 外角中見振
Guillen 94miles sinker 內角低空振
城島 94miles sinker 真中 投滾
ichiro 93miles sinker 外角低 投滾
Ibanez 88miles slider (這球純粹是攝影機角度問題的關係才會覺得往Ibanez外角跑,應該是slider而非changeup)
Ibanez 93miles sinker 中央低 空振

其中最漂亮的應該是Ibanez兩個打席,可惜那球slider算是曇花一現,其他並沒有看到如此漂亮的slider。

總而言之,這是很漂亮的一場投球,但是並不能說服我王因此有了Ace Stuff,加上今年被打HR數應該會有的regression...並不太看好王能交出去年之上的成績。

1 comment:

chordate said...

補上在看過天使那一場後的評論:
看過這場後應該可以確定他的滑球進步了。他的滑球很有效的在sinker出不來時幫助了他,他很有可能在今年將K/9提升到超過4,這將大大提升他有更長的生涯的可能性。至於能不能將ERA Keep在3.20-3.40?

有利的地方:王的K/9大幅提昇了, HR/FB還是跟去年一樣低,而且洋基球場今年滿偏投手(目前為止lgERA 4.26)
不利的地方:王到目前為止的對手OPS是.7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