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您的來訪,這裡是chordate's blog(點我回或上方橫幅到首頁),簡單提示一下這個blog的功能:
1.利用RSS訂閱本站請按左邊RSS SUBSCRIBE下的圖示。
2.每篇文章下方comment連結按下去可以評論,簡短留言又找不到適當地方的話請到頁面最下方的Shoutbox(最多150字)留言。
3.左邊也提供類別分類、時間分類及站內搜尋功能,請多加利用,謝謝!

Thursday, October 05, 2006

Waht does OPS underestimate

主要還是起自BBS上看到的東西,
所以手算了一下

OPS=OBP+SLG=(H+W)/PA+TB/AB

*此處W代表(HBP+BB)

如果我們硬要拉出個以PA為分母的分數/打席估計式的話
可以變成這樣: (H+W+TB)/PA + TB*( 1/AB -1/PA)

左邊那個展開來可以發現跟常用的大聯盟回歸分數估計式,

在各種事件的權重,差別很小,如果以一安相同為標準的話,略為高估二安,低估三安,低估HR,低估W是差的最多的地方。

右邊因為有乘TB,高估二安、三安和HR是很明顯的事,而(1/AB-1/PA)和W有關,所以W會被捕回來一些。

結論是:要說OPS的欠點,應該不是在高估一安才對,有也是很小,以2000-2004MLB的統計來說,OPS和其他很進階的數據好壞差距,大概只有1-2%左右,其實可以忽略掉。而道奇得分之所以不如OPS的預期,如果由XR的角度來看大多只是一個符合不太好的狀況,跟他們長打不多沒打回來可能沒那麼大的關係。

No comments: